[專業人才訓練]NFV技術課程

  • 發佈日期:2019-01-30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活動日期2019/03/14(四) 09:00~16:40
活動地點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八樓之一(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會議室)
主辦單位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執行單位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聯絡窗口02-23567698#601陳小姐 #605朱小姐
報名限制40人
報名起迄2019-01-30 12:00:00 ~ 2019-03-12 00:00:00
活動費用會員NT$3000; 非會員NT$5000
報名狀態報名已截止

NFV技術課程

因應網路服務營運商面臨的困境,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 NFV)的概念逐漸興起,在本課程中會介紹NFV相關技術、KubernetesOPNFV以及NFV虛擬化5G網路實務經驗分享。


業界唯一、堅強陣容,教你如何在短時間內,速成了NFV (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技術,本課程絕對是您進修充電的最佳管道,讓您即早掌握下一波網路改革的新式技術。


~本課程確認開班~

(請學員儘速繳費,以保障您的座位席次)


【堅強陣容】


【單元一】NFV相關技術介紹

李育緯,工研院資通所,技術經理

09:00~10:00

現今的網路設備是以硬體設備為核心,容易有相容性與互通性的問題。

因應網路服務營運商面臨的困境,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 NFV)的概念逐漸興起,將原先佈署於資料中心、網路節點或終端用戶處的各種網路服務,從專用的硬體設備中移出,改運行到標準化的虛擬化硬體平台。然而使用標準x86設備與虛擬化技術來取代專有硬體設備,會遇到許多架構與效能上的挑戰,也有許多相對應的解決方案應運而生,在本課程中會介紹NFV目前發展的現況、面臨的問題與挑戰、與相關解決方案。

【單元二】: Kubernetes入門介紹

梁維恩,工研院資通所,副工程師

10:10~12:10

隨著微服務概念的提出,到Docker Container容器技術的興起,產生了對容器自動化部屬、自動管理的需求。而作為這樣一個腳色的Kubernetes自然成為近年雲端產業的一個火熱關鍵字。

本課程將從微服務(Microservices)的概念開始,進一步介紹Docker Container容器技術,最後介紹Kubernetes的基本概念、其架構和組成原件,以及Kubernetes的基本實做範例。

【單元三】: OPNFV入門介紹

顏至寬,工研院資通所,技術副理

13:30~15:30

OPNFVNFV的開放平台,有助於各種開源生態系統的NFV組件的開發與演進,透過系統整合、佈建與測試,確保該平台能滿足電信營運需求,並加速NFV解決方案的上市時間。除了整合傳統VM-based OpenStack之外,近期也大力擁抱當紅的容器技術,讓VNF也可運行在容器中,並且整合了Container-besed開源平台Kubernetes,大幅降低運行服務與管理的門檻,也讓OPNFV在主流的NFV平台中保持相當的競爭力。

【單元四】: NFV虛擬化5G網路實務經驗分享

李育緯,工研院資通所,技術經理

15:40~16:40

5G行動通訊系統將是一個全方位服務多技術融合的網路,通過ICT技術的演進和創新,來滿足未來包含廣泛資料和連接的各種業務的快速發展需要,最終滿足以用戶端為中心的無線聯網需求,在本課程中會分享工研院將5G網路元件透過NFV技術進行虛擬化的實務經驗分享,以及過程中我們遭遇到的困難與挑戰。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動權利)


【注意事項】

1.本課程中午皆敬備精美餐盒。

2.本課程人數須達10人才予開班,請留意開課通知,並請最晚於開課前3天完成繳費動作,以確保您上課權益。

3.開課前如欲取消報名,依下列規定辦理退費:開課日前3天取消報名者,退還80%課程費用;開課日前3天內取消或當日缺席者,恕不退費,惟可辦理保留,或寄送課程講義。

4.學員於每日上課須簽到、下課須簽退。

5.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上課期間禁止任何形式的錄音或攝錄影。

6.協會保留變更課程大綱及講師的權利,請於到課前留意本會活動網站有關課程的公告事項,或來電洽詢課務專責人員。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