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通訊國際標準研討會

  • 發佈日期:2022-09-19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活動日期2022/10/20(四) 13:00~17:00
活動地點線上會議 &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同步舉辦
主辦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指導單位協辦單位: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聯絡窗口工業技術研究院 陳小姐(Email: itri527823@itri.org.tw );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朱小姐(Email: hongchin@taics.org.tw)
報名限制200人
報名起迄2022-09-19 12:00:00 ~ 2022-10-18 00:00:00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狀態報名已截止

資通訊國際標準研討會

- 邁向後5G時代,展望6G新未來-

活動說明:

全球5G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的電信網路的數目正在攀升,而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的布署才剛步入初期商轉階段。3GPP已在今年初啟動了5G-Advanced (R-18)的標準制定了。這宣告了國際標準制定已經正式由5G進入後5G時代了。本活動邀請了產業分析師以及國際標準專家來跟大家分享後5G時代的相關國際標準、應用服務商機以及展望未來6G的發展。

5G與4G最大的差異除了技術上的升級外,主要有幾項特點,例如: 5G專網、AI的導入、衛星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 NTN)的整合以及網路虛擬化(Network Virtualization)等。因此5G也促成了許多4G沒有的創新服務,有一些已經有成功的案例,另外也有一些正在發展中,因此本活動邀請國內產業智庫的分析師與大家分享5G及後5G的應用服務商機。由於國際科技競爭日益白熱化,導致歐美加速投資6G的研發,因此本活動也會跟大家分享歐美最新6G研發的趨勢。

在國際標準方面,以3GPP 5G-Advanced5G標準制定最新狀態為主軸。另外搭配與5G重要應用相關的國際標準發展最新狀態;包括5G智慧手機上必需使用到的視訊壓縮技術標準(MPEG)以及與電動車/自駕車應用息息相關的車聯網資訊標準。

本活動讓你只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可獲得5G、後5G時代的商機趨勢及重要國際標準資訊,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本次研討會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辦及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協辦,誠摯歡迎各界之參與。

 

時間:111年10月20日(四)13:00 ~ 17:00              

地點:實體、線上並行(實體: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會議室)

 

議程表

附件檔案:
序號 檔案名稱 檔案下載
1 活動說明與議程表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