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O-RAN 專網互通性測試產業意見徵集會

  • 發佈日期:2022-06-23
活動日期2022/07/28(四) 13:00~16:50
活動地點線上會議 &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同步舉辦
主辦單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指導單位協辦單位: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報名限制200人
報名起迄2022-06-30 12:00:00 ~ 2022-07-21 08:00:00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狀態報名已截止

5G O-RAN 專網互通性測試產業意見徵集會

活動說明

甫於不久前落幕的年度行動通訊產業盛事,2022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許多討論都聚焦在5G部署與應用、6G網路以及虛擬世界元宇宙(Metaverse)等技術發展上,而其中開放性無線接入網路(Open RAN)則是MWC上最熱議話題之一,無論在行動通訊發展以及5G部署相關報告上都可看到OpenRAN字眼。

 

市調機構Dell’Oro報告預測,Open RAN佔整體行動網通設備市場比重將由2021年的1%成長到2024年的10%,再到2026年的15%;報告也預期在邁入2030年前夕,Open RAN市佔比重將正式超越傳統RAN,成為6G技術的主流通訊技術。

 

在5G專網方面,由於疫情衝擊全球製造供應鏈,且因勞動力短缺結果,不乏業者選擇加碼投資物聯網應用、以AI進行遠端操控及零接觸管理等方式維持工廠運作,因此對5G專網的需求大幅提升。除製造業外,預期5G專網在醫療照護、娛樂展演、能源等產業領域,也將極具發揮潛力。由於專網規模較小,在部署上較公網有更大彈性,此外,布署成本也是專網主要的考量因素,因此供應商選擇彈性較多元的Open RAN成為主要選項。

 

設備和軟體相容性與互操作性是Open RAN的主要特性,其優點在於不同供應商設備可兼容,讓營運商可選擇最適合特定需求的供應商,其概念是製造出「模組化」組件或設備,可輕易「拼接組裝」,因此Open RAN不同廠牌設備間互通介面的測試將是專網布建的關鍵因素。

 

NCC將於近期公布5G專頻專網的頻譜費用和管理規則,預期台灣的5G專網布建將逐步展開。著眼於此,本活動預計邀請5G專網產業鏈的相關業者,一同討論如何擬定符合國內5G專網需求的測試框架,以供未來5G專網場域業者參考,後續也規畫提出適合國內專網場域特性的測試建議,以協助國內5G專網的普及。

 

本次研討會係執行111年度「網路通訊國際標準分析及參與制定計畫」之計畫成果,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辦,「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及「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共同協辦,誠摯歡迎各產業先進參與。

  • 時間:111年07月28日(星期四)13:00 ~ 17:00              
  • 地點:線上與實體並行,實體在TAICS第一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匯泰大樓)

議程表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與調整議程或講題與講師之權利,不另行通知**

註1:本場意見徵集會配合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之防疫措施,會場內只容納20人,故報名前20名可參加實體會議(由執行單位通知),其餘人員請用線上方式參與本次徵集會。線上徵集會連結網址將於會前2天之行前通知用email告知。

註2:若發燒(額溫≧37.5℃或耳溫≧38℃)者、居家檢疫者及自主健康管理者請勿參加實體會議。

註3:參加實體會議者請配合測量體溫及全程一律配戴口罩。


 

附件檔案:
序號 檔案名稱 檔案下載
1 活動說明與議程表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