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白皮書/研究報告

WRC-19 議題與頻譜研究

發佈日期:2020-10-20 / 文件編號:TAICS TR-0020 v1.0

WRC (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在ITU-R (國際電信聯盟無線電通信部門)的研究支持下,領導全球無線電服務與技術發展,並積極協調解決無線電系統在不同頻率範圍所可能引發的各項爭議。 本研究報告即針對WRC-19會議中相關於現存與未來發展國際移動電信(IMT System)之無線電頻譜議題進行研究,範圍包括國際電信聯盟之研究與建議、各國之頻譜配置立場、以及WRC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之相關討論與決議。

Download

二輪車聯網訊息標準研究報告

發佈日期:2020-10-13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9 v1.0

本研究報告延續 TAICS TR-0009 v1.0「車聯網資訊標準研究報告」,針對國際V2X與二輪車相關訊息標準進行研究。以現階段所需之二輪車聯網安全警示應用為範疇,由應用情境、使用案例、以及國際標準在二輪車有關的訊息進行說明,確立應制定之聯網訊息標準的架構與範圍,並將做為後續二輪車訊息標準制定之參考。

Download

FIDO標準於全球政府之應用案例研究

發佈日期:2020-06-18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5 v1.0

於2012年成立的FIDO聯盟所推出的FIDO標準,結合生物特徴識別與公開金鑰演算法,著重於身分驗證(What you have)的環節中,解決既有以”What you know”為主的帳號密碼與其一次性密碼所存在易於被竊取、攔截的安全性議題。除了提供安全的驗證架構,尚有其他導入優勢,如:標準化的前後端模組、易用性、基於隱私之架構等。在FIDO Alliance陸續推出通用第二因子(U2F)、通用驗證框架(UAF)、以及FIDO2等標準後,陸續為全球產業與政府所採用,並藉以提供便利且安全的身分驗證服務。 本研究報告針對FIDO Alliance在全球政府單位之導入進行介紹,提供國內產業與政府單位參考,並藉以瞭解並掌握全球新興身分驗證標準發展之商機。

Download

高精地圖檢核及驗證指引

發佈日期:2020-06-05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6 v1.0

本指引規定之高精地圖製圖作業品質檢核流程及成品驗證要求,係依據TAICS TR-0010「高精地圖製圖作業指引」以及TAICS TS-0024「高精地圖圖資內容及格式標準」所制定。檢核項目包含作業規劃、控制測量成果、車載測繪作業成果;驗證項目包含資料後處理,係針對點雲及向量圖層資料成果品質進行。目的在於有效控管高精地圖之圖資品質。 透過本指引,且由具備測量及空間資訊專長的學術單位或學會作為驗證單位,將確保測繪產業產出之圖資符合平面20公分與三維30公分之精度需求,以及圖資屬性提供自駕車使用。

Download

高精地圖製圖作業指引v2

發佈日期:2019-10-17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0 v2.0

本指引v2改版係以協會於2018/12/26公告之「高精地圖製圖作業指引(TAICS TR-0010 v1.0)」為基礎,加入非封閉場域考量,並根據不同的慣性測量儀等級規格,提出原則性建議之對應地面控制點輔助間隔。 本版次之修訂在於制定完備的測繪實務作業及規範內容,使得本版指引在技術面和實作面皆能具備適用性與完整性。

Download

5G毫米波前端模組介面白皮書

發佈日期:2019-08-22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3 v1.0

本白皮書針對5G毫米波(mmWave)應用情境與需求進行研究,範圍包括信號與控制之物理層介面與設定格式,以及各種無線接取相關議題之討論與決議,並整理國內外最新相關技術、架構與介面制定之相關議題,同時整合資通訊產業之專業意見,將可提供做為政策管理與產業發展參考,以期裨益於國內外行動通訊產業發展。 後續將以此版本為基礎與CCSA共同制定兩岸5G毫米波前端模組介面白皮書。

Download

5G系統頻譜研究

發佈日期:2019-08-16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2 v1.0

本研究針對國際移動電信(IMT-2020)相關之無線電頻譜使用及配置議題進行研究,具體的範圍包括國內外實驗、預商用與商用之布建與營運等範圍,並加上國際電信聯盟有關頻譜之討論與決議,以及各國可能之頻譜配置立場,以為政策管理及產業發展參考。 為滿足系統之最低頻譜效益以及資料傳輸率之需求,在初期發展IMT-2020系統所需之總頻寬必須在上行下行各500MHz以上,同時每一個使用載波之頻寬,應盡量連續且充足,以減少系統控制時之複雜度與代價,如此方可使頻譜資源的使用達到最佳效益。以目前已完成5G頻譜配置或拍賣之國家經驗來分析,6GHz以下之頻段採100MHz之區塊、24GHz頻段則採 200-400MHz之區塊來完成釋照,應為全世界發展5G系統之共通趨勢。

Download

企業組網情境與架構研究報告

發佈日期:2019-05-16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1 v1.0

本研究從國內外企業組網佈建的情境案例分析開始,提出兩種企業內部電信組網架構:一般架構及專網架構,分析並整理出企業內可運用的組網可能架構。本研究並探討多邊緣接取運算技術(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 MEC)的導入及小基站自我組織網路(Self-Organization Network, SON)在企業組網架構中的角色定位及運用。目前各國對於垂直場域的頻譜規畫仍在摸索階段,垂直場域的應用及商業需求亦尚未明確,本研究由技術面探討幾種組網架構,可以協助業界瞭解企業組網的解決方案,以加速產業推動。

Download

台灣手機使用者行為調查結果報告

發佈日期:2019-04-27 / 文件編號:TAICS RP-0001

台灣手機使用者行為調查報告以網路問卷與街頭面訪抽樣600份樣本,其中網路問卷針對網路主要使用族群(20~59歲)進行網路量化問卷調,街頭面訪針對年輕(15~19歲)與年長族群(60~69歲)進行面對面問卷調查,600份樣本分別針對台灣各地區、各年齡進行樣本配額控制。調查項目包括行動裝置使用之產品類型與通訊網路方式、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情形、使用行動通訊與他人交流互動的情形、行動通訊中的社交網站使用情形、行動裝置上的攝影功能的使用情形、行動裝置上的視頻服務使用情形、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其他功能或APP的使用情形、行動支付使用情況、行動通訊或相關服務的費用、行動通訊或相關服務感到不滿意之處、未來5-10年想要使用的行動通訊功能或服務。

Download

高精地圖製圖作業指引

發佈日期:2018-12-26 / 文件編號:TAICS TR-0010 v1.0

本指引考量國內外既有製圖技術及高精地圖精度需求,目標在針對專業化車載行動測繪系統(Mobile Mapping System, MMS)搭載光達之圖資蒐集作業平台,提供產製高精地圖之系統平台要求硬體規格,與測繪任務執行前、執行當下、後續內業任務之作業程序流程及檢核評估等原則性參考實施措施。 藉由本指引之實施,可確認製圖成果之精度及解析度能因應環境改變之需求,並同時支持我國混合車流型態的交通文化,以確保高精地圖產出品質,並有效鏈結自動駕駛需求。

Download
  • 4
  • 頁 (共
  • 39
  • 筆)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