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公私協力拚資安 落實標準有保障

  • 發佈日期:2021/10/05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近來,資安議題備受關注,從個人隱私資料、企業商業機密、工業生產鏈,到國家資訊安全防衛都屬於它的範疇。最近幾年發生的國際大起資安事件,諸多攻擊是來自晶片的資安漏洞造成。因此,2021 TAICS標準論壇以「資訊安全標準與應用論壇」為主題,由晶片安全的面向切入,邀請產業前驅廠商分享晶片資安設計技術,再延伸至物聯網場域的相關應用。

       活動主席TAICS周勝鄰秘書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所有贊助商的協助與贊助參與,讓本會活動順利舉辦,感謝多位貴賓與重量級講師的熱情參與,也期望能透過本次活動讓大家獲得更多資訊安全相關議題,進而落實資安產業標準相關工作。

       在活動一開始,由國家安全委員會李漢銘諮詢委員進行專題演講,主要從公部門的觀點來切入,他提到資安即國安,由組織、法治、人才等面向來強化我國自主產業,並致力於落實法規與人力提升,進而發展資安相關產業。資訊安全有賴公私部門協力合作,須努力去強化且落實資安法規與相關標準的落實。

       其次,有華邦電詹東義副董事長發表「推動國際合規的全方位台灣資安產業生態系統」、力旺電子徐清祥董事長發表「Zero Trust 之晶片ID 標準」、神盾公司林功藝營運長發表「車聯網晶片的難題與機會」、資策會蒙以亨代所長發表「智慧製造資安防護」等議題,內容相當精采豐富,讓與會人員收穫滿滿,本活動為線上舉辦,在線人數平均為90多人,活動黏著性相當高。

       本活動由TAICS與神盾公司共同主辦,工研院與資策會共同協辦,臺灣網路認證股份有限公司、尚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羅德史瓦茲有限公司、台灣德國萊茵技術監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等單位共同贊助。

 

圖說:本次線上論壇講師合影畫面(依序為TAICS周勝鄰秘書長、力旺電子徐清祥董事長、安謀國際徐達勇應用工程總監、台灣亞馬遜蘇世賢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尙承科技賴育承董事長、資策會蒙以亨代所長)。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