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圓滿舉行

  • 發佈日期:2020/08/04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於109年7月30日假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中心五樓集會堂辦理,由謝清江理事長擔任主席,秘書處周勝鄰秘書長向會員代表報告108年度工作成果、109年度工作計畫等事項,並經在場會員代表審議通過。

       大會主席謝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雖受疫情影響讓原定的會員大會做了展延,但相對其他國家的情況,台灣相對較好。當前產業經濟逐漸復甦,台灣5G的推動更不落人後,故也同日搭載台灣5G電信開台議題,辦理「2020 TAICS標準論壇-5G與車聯網標準化與應用研討會」,讓各家會員代表能有更多交流機會。

       貴賓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致詞時表示,5G時代即將來臨,應用領域相當廣泛,各項雲端系統融合等皆需要共通性的資通訊標準,很高興有之前的超前部署與產業界共同成立資通協會,相信未來對產業的幫助相當重要,經濟部也將一直站在所有產業身邊,與大家共同為臺灣努力。

        TAICS自成立以來,積極整合產官學研力量,向國際發聲,不僅在去年1月與聯發科技共同向3GPP國際標準組織爭取來台舉辦國際標準會議,8月也成功協助台灣廠商(聯發科技)出任3GPP RAN2工作組主席,在國際標準組織中取得主導議程、掌握發言之關鍵地位。同時在過去一年中,也完成25項資通產業標準,並有多項標準已被納入政府相關規範,其中「影像監控系統安全資安標準」更在10月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正式公告為國家標準(CNS 16120),這些都是會員代表共同努力下的成果。

       在本次會員大會活動與「2020 TAICS 標準論壇-5G與車聯網標準與應用研討會」同日辦理,邀請TAICS技術工作委員會主席與會員代表們出席與會,共同分享當前最新5G新應用,參與人數高達170餘人。

圖一: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圓滿舉辦,貴賓與會員代表共同合影。

 

圖二:理事長期許TAICS作為台灣與國際標準接軌的官方窗口,整合產官學研,有效發揮統合綜效。

 

圖三:貴賓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致詞時表示,經濟部將持續作為台灣產業後盾,與產業並肩努力。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