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台灣5G車聯網新探討 TAICS標準論壇綻光芒

  • 發佈日期:2020/07/31
  • 資料來源:TAICS

       2020 台灣正式邁向5G科技新紀元,將為產業帶來新的技術發展與應用,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與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共同於本日(30日)舉辦2020 TAICS標準論壇,以「5G與車聯網標準化與應用」來做為分享主題,邀請產學研專家代表,有聯發科技、工研院、高精地圖中心、伸波通訊、台灣思科、是德科技、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等單位,從國際標準組織3GPP與ITU-R動態切入,分享最新B5G技術趨勢、WRC-19頻譜發展與 V2X 標準發展,並加入高精地圖、5G ORAN等議題,提供產業界最前瞻標準發展動態與應用。

       TAICS周勝鄰秘書長(同時也是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分組召集人)在致詞時表示,從七月初的電信三雄相繼5G開台直到現在,台灣5G產業發展如火如荼,不僅在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尤其是商業應用這部分有極大的商機。感謝經濟部、通傳會、交通部、內政部等單位大力支持國內業者,相繼整合5G設備大廠、籌組5G國家隊,有效串起資通訊相關產業鏈。TAICS也將持續協助台灣廠商掌握國際標準動態,擴大台灣企業在國際標準組織的整體影響力。

       本次論壇也特地結合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同時辦理,集結台灣資通訊代表廠商,共同參與本次5G車聯網盛會,現場同步展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與台灣是德科技等5G車聯網最新發展,讓與會來賓可親身體驗5G超速快感、與多元應用之奧妙。

[附錄] 5G展示區特色介紹

編號

廠商

說明介紹

1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電信利用車載資通訊服務及智慧交通控制的經驗與5G先進技術的結合,打造出車聯網解決方案,使用雲端建置、標準化介接,解決各地方政府各式交通議題,提升交通安全。

2

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以豐富的資通訊整合經驗協助規劃網路架構,提供企業專網服務,在指定區域內打造專屬行動網路基礎設施服務,可確保資料傳輸安全性並強化企業運作彈性及效率。

3

遠傳電信

遠傳運用5G大人物技術,打造高科技智慧交通,透過AI影像辨識輔助進行「智慧交管」,維護交通秩序降低事故發生;「智慧停車」則提供全台最大路邊車位查詢系統,即時找查空位,提升用車便利性。

4

台灣是德科技

是德科技提供完整的5G測試方案。無論是元件與晶片開發模擬與測試,裝置開發、認證與生產,或基地台開發、認證、生產,與部署,是德科技都提供相對應測試解決方案。此次介紹O-RAN開發測試方案,客戶可藉由是德科技的UE/O-RU/DU/Package core模擬器,分析測試新一代基地台。此外,因應6G研究,是德科技提供信號產生與分析工具,並網路分析儀測試方案。

 

圖說: 2020 TAICS標準論談貴賓合影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