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TAICS、ARIB 攜手發表5G應用新服務

  • 發佈日期:2019/04/10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為迎接5G服務新世代,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和日本電波產業會(ARIB)於2019年3月27日在南港展覽館聯合舉辦「台日5G應用服務研討會」,日方由日本總務省領軍,日本5G產業推動論壇(5GMF)、日本電波產業會(ARIB)以及日本無線通訊產業界代表來台,台方由TAICS、工研院、聯發科、中華電信為代表,一起就未來5G智慧手機的應用服務進行討論與交流。

 

       理事長謝清江在致詞時表示,2016年TAICS與ARIB簽訂MOU後,開啟雙方定期交流互訪機制。本次為TAICS首次與智慧城市展結合,辦理「台日5G應用服務研討會」,除積極整合產官學研力量,亦期待未來台灣的5G應用能更蓬勃發展。貴賓經濟部技術處林浩鉅簡任技正也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的ICT能量在全世界是有目共睹,而5G可望讓台灣跳脫既有的產業定位與框架,在全球新興的5G價值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5G時代垂直應用專網需求湧現,不僅帶來技術突破與成本優勢,同時也帶來垂直應用市場新契機。繼2016年由經濟部技術處羅達生處長帶領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赴日與拜訪總務省及ARIB等,開啟台日雙邊在無線通訊標準及產業的交流,未來也將持續支持5G技術發展與合作相關議題,也期待後續能植基於相互合作的立場,藉由雙邊相互學習、討論,帶來更好的產業成果與貢獻。

 

       本次為「第三屆台日5G應用服務研討會」,透過台北市電腦公會與物聯網產業協會的協助,增添本活動之豐富性,並擴大研討會效益,吸引更多人的參與及關注,也歡迎更多的業者一起來加入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發揮關鍵的影響力。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將持續扮演重要平台的角色,橋接產官學研,邁向共榮。

圖說:活動貴賓與台日雙方講師合影。

圖左起4為經濟部技術處林浩鉅簡任技正、左5為TAICS謝清江理事長、左6為日本電波產業會(ARIB)森山繁樹執行理事。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