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訊息】無線充電聯盟AirFuel Alliance與台灣電子檢驗中心順利舉辦互通性插拔測試(Plugfest)

  • 發佈日期:2017/08/10
  • 資料來源:AirFuel Alliance

無線充電聯盟AirFuel Alliance與台灣電子檢驗中心

順利舉辦互通性插拔測試(Plugfest)

 

       無線充電聯盟-AirFuel Alliance繼2016年9月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簽署合作意向書(Letter of Intent) 之後,在7月底亦成功與台灣電子檢驗中心(簡稱電檢中心,Electronics Testing Center (ETC))順利辦理插拔測試大會,協助聯盟的會員廠商透過參加測試大會,進行彼此產品的相互測試,以確保各個無線充電裝置間都能有效地互通。

 

       此次插拔測試大會,國內外的廠商會員參與踴躍,各家產品的開發也越趨成熟,近期已有廠商在咖啡廳、餐廳、飯店、百貨商場、便利超商、車站…等場所進行無線充電基礎建設的佈建,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無線充電的應用問世,為消費者帶來更便利的生活。

 

       電檢中心不僅為TAICS會員,同時亦為無線充電聯盟-AirFuel Alliance之正式會員,未來也將與AFA、TAICS攜手合作,共同參與國際無線充電標準之制定,提供專業的檢測驗證服務,亦積極參與、了解國際上最新的技術,期能在國內建立相關的檢測驗證技術,讓國內廠商依循國際標準開發產品後,即可在地檢測、行銷國際。

 

 

簡介

 

 

       AirFuel Alliance致力於基於業界最佳感應式、共振式及未來無線充電技術打造全球無線充電生態系統。該聯盟的宗旨是面向全球市場推出各種互操作性產品,為消費者帶來最佳無線充電體驗。此外,該聯盟還在不斷攻克射頻、超聲波和雷射等能夠實現遠距離充電的未來非電磁相關技術。

 

       該聯盟由領先的技術與消費電子企業成員組成,其中包括戴爾(Dell)、金霸王公司(Duracell)、Energous、吉爾電子(Gill Electronics)、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Powermat Technologies、高通公司(Qualcomm Inc.)、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星巴克(Starbucks)和WiTricity等董事局成員公司。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