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圓滿達成

  • 發佈日期:2016/05/13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圓滿達成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於民國105年3月30日於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僅此感謝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詹文男所長在大會中帶來題名為「工業4.0」之專題演講。工業4.0革命於2000年因CPS、巨量資料、物聯網、3D技術…等所構成,而台灣則需要運用資通訊硬體、軟體與系統整合技術,使工廠生產行為具有智能設備與系統、貟料分析與預測、良好的人機協同能力等特色,提升產能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及能根據市場需求靈活應變,以提升我國製造業競爭力。台灣的廠商對於工業4.0的概念已然成熟,但因為成本、心態方面的考量,相較於德、美、日等國家,台灣廠商投資心態較為保守,較不願意增加「整廠智慧化」的投資。面對這個問題,政府單位提出從台灣環境為出發的「生產力4.0」來協助在地廠商發展具有自己特色的工業4.0,強調利用智慧機器人、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推動產業朝設備智能化、工廠智慧化與系統虛實化發展,加速提升附加價值與生產力。以六項主軸策略,期許台灣製造業、商業服務業、農業有線住的提升。

       台灣資通產業之蓬勃發展,始於行政院於民國年101年,行政院持續推動「國家資通訊發展方案」、「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方向」,並於技術處的輔導下於104年7月成立「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成立至今僅8個月,TAICS已組成7個技術小組、舉辦多達40場活動、三分規範及兩份白皮書,並漸次展開國際合作,目前已提出3GPP觀察員之申請、ETSI合作協議之簽洽,更有幸在3月15日的台北5G Summit與NGMN簽署MOU。能有如此輝煌的成果,都歸功於經濟部技術處…等各部門長官的大力支持與各位會員的踴躍參與,期待協會能締造更多的佳績、帶來更專業的服務給我們的會員,也請各位長官、會員不吝指教。

詹文男所長演講簡報請至下列連結下載(會員免費下載):檔案下載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