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轉發新聞】經濟部推動物聯網資安標章首發 物聯網產業資安確保邁向新里程

  • 發佈日期:2018/12/12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經濟部推動物聯網資安標章首發 物聯網產業資安確保邁向新里程

 

       經濟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2)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物聯網資安標章啟動暨成果發表會」,由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謝清江理事長擔任產業代表,經濟部龔明鑫次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局長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官方代表,共同啟用物聯網資安標章,首次頒布驗證合格產品證書並於會中展示獲證產品,顯示我國物聯網資安品質提升又向前建立新的里程碑。

 

       本標章制度由經濟部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共同建立,聯合發展物聯網設備影像監控系統、智慧巴士車載系統及無線射頻通傳設備等資安標準及技術指引。並在各界群策群力的合作下,促成4家認可實驗室(電信技術中心、安華聯網、台灣電子檢驗中心及勤業眾信)及2款驗證合格產品(奇偶科技),建構完整物聯網資安認驗證產業生態系統(eco-system)。

 

       近幾年針對物聯網設備發動的惡意軟體攻擊,從2016的Mirai到2017的Reaper造成全世界網際網路服務的重大損失,更凸顯物聯網資安的重要性。網路攝影機作為智慧物聯系統中最廣泛應用的資訊擷取工具,卻因此成為資安攻擊的最佳路徑,駭客可輕易透過網路攝影機直搗智慧系統核心,威脅各國政府、企業及民眾人身與財產安全。因此,發展具備資安防護的物聯網產品成為決戰IoT應用市場之第一要務。而透過物聯網資安標準與檢測制度的推動是確保物聯網資安防護能力的重要基礎。

 

       透過引領物聯網設備產業自主投入技術升級模式,推動物聯網資安標準與測試服務產業發展,並在今年結合產官學研力量落地實現我國首套物聯網資安標準檢測認驗證制度。本次成果發表會除成功啟用物聯網資安標章,並發布國內首發4家物聯網資安認證合格檢測實驗室與2款通過資安標準檢測與驗證之網路攝影機。通過驗證取得標章的產品,在國內成為公部門優先採購的安全產品,對國際成為出口到美國、歐盟的最佳利器,在這一波IoT的浪潮下搶得先機。

新聞網址: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82109

圖說: 成功啟用物聯網資安標章,頒發國內首次驗證合格產品證書。

圖說: 經濟部推動物聯網資安標章首發,物聯網產業資安確保邁向新里程。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