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TAICS與WPC簽訂合作備忘錄

  • 發佈日期:2016/06/21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TAICS與WPC簽訂合作備忘錄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於2016年6月16日在「無線充電聯盟2016商展與研討會」中與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共同簽屬合作意願書,合作致力發展無線充電技術標準。

 

                無線充電聯盟是全世界最大的制定無線充電標準的國際組織,於16日君品酒店舉辦的研討會中展出全球最新的無線充電技術與元件,多種驚豔的新穎相關應用產品設計,大大顛覆了消費者過去的使用經驗。

 

                TAICS理事長曾鏘聲表示,TAICS2015年在政府支持下成立,制定我國資通訊產業標準,代表台灣作為接軌國際標準組織的單一窗口,近期已逐步拓展歐亞國際關係,與多家國際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本次與WPC合作將嘉惠協會會員優先掌握標準訊息,並整合國內的產業意見,參與WPC的標準提案,讓台灣的區域標準可貢獻至國際採用,以擴大台灣區域標準之產業影響力。

 

                無線充電聯盟主席 Menno Treffers 表示,2015年無線充電器全球的年度銷售量超過了 5000 萬台,已經進入了快速擴大市場規模的階段.這不單單是因為技術上 (效率、成本及方便性) 的演進,更是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旅館、辦公室及公共場所願意在店內安裝無線充電器.而來自台灣公司的創新研發,以及即將在台灣多家旅館及公共場所安裝的無線充電器,讓這裡成為了全球發展無線電力最快的國家之一。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自去年7月成立至今,已將屆滿一年,在中華電信、聯發科、鴻海等電信公司、系統商、零組件、半導體及IC設計廠商積極參與下,會員已經超過90多家,促成產業自主制定標準之運作機制臻至完備。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