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TSDSI簽訂合作備忘錄

  • 發佈日期:2018/06/26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TSDSI簽訂合作備忘錄

攜手印度TSDSI 推動5G、物聯網試點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今日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會中邀請印度TSDSI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Development Society, India,電信標準開發協會)代表 Ms. Pamela Kumar, Director General來台進行專題演講。同時在經濟部技術處林德生副處長與印度台北協會馬經儒副會長的見證下,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以5G、物聯網技術試點的方式展開雙方交流合作。

 

       在龐大的人口紅利及經濟快速成長帶動下,印度具備極可觀的內需市場,TAICS為協助我國業者開拓印度市場潛在商機,促進資通訊產業標準交流,後續將透過舉辦產業標準資訊交流活動,分享雙邊產業現況及市場發展趨勢,協助業者佈局國際市場。

 

       TAICS自2015年成立以來,積極與ETSI、ARIB、TTC、CCSA、TTA、IEEE、TIA等歐美亞各區域標準組織建立雙邊合作框架。今日與TSDSI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將進一步接軌南亞印度,帶動實質產業效益。

 

       TAICS理事長曾鏘聲表示:「一個智慧系統,就是能即時的偵測感知環境的變化,即時的傳輸、處理,即時的做出智能反應的系統。5G/IOT正是這一切的根基。作為台灣與國際標準接軌的官方窗口,三年來TAICS積極整合產官學研,建立資通標準,希望能協助台灣資通產業發揮統合綜效,建立國際競爭力。今天很高興與印度TSDSI(印度電信標準發展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密切合作,推動5G及物聯網試點,共同拓展產業生態鏈。」

 

       展望未來,TAICS將持續拓展國際合作,協助產業建立關鍵智財、接軌國際標準,提升台灣資通產業在國際標準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圖示:TAICS今與TSDSI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以5G、物聯網技術試點方式展開交流合作,進一步接軌南亞印度帶動實質產業效益。

圖示:TAICS理事長曾鏘聲(右2)與TSDSI代表 Ms. Pamela Kumar, Director General(左2)在經濟部技術處林德生副處長(右1)及印度台北協會馬經儒副會長(左1)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示:TAICS今辦理「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理事長曾鏘聲出席致詞。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