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台歐ENISA資安標準交流 分享國際最新趨勢

  • 發佈日期:2023/09/18
  • 資料來源:

台歐EU ENISA雙向合作交流會(EU Cybersecurity Workshop)

台歐ENISA資安標準交流    分享國際最新趨勢

       資訊安全議題日趨重要,各國相關資安法案也開始陸續出爐,歐盟於2022年提出資安韌性法草案、並將實施新版無線電設備指令授權法案,增加網路安全及隱私權保護等要求等,未來將針對進入歐盟市場之智慧聯網設備,訂定關鍵設備資安規範,以及資安定期檢測與標章取得規定。

       有鑑於此,數位發展部委託本會(TAICS)於112年9月14日規劃辦理「台歐EU ENISA雙向合作交流會」,主題聚焦在歐盟資安法案、資安標準最新進度、及資安認證對歐洲市場影響等,邀請ENISA、ETSI、JTSEC、TÜV等國內外專家及廠商,共同探討未來EU資安規範實施後對我國產業的影響。本活動共計有80人參加,超過50多家廠商單位參與。

       活動主席TAICS TMC陳逸萍召集人在致詞時表示,近來網路企業勒索頻傳,在萬物聯網下,網路資安議題極為重要,本次非常難得能邀請歐洲ENISA、ETSI、JTSEC代表齊聚一起,實體線上虛實同步舉辦,同時也有TUV、英能科技、資策會等業界、研究機構代表等的分享,讓本次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多元。

       本活動不僅邀請到講師ENISA與ETSI 的代表,分享當前歐洲最新的資安標準法規與標準的整體介紹,同時也邀請到法國實驗室JTSec,分享產品進入歐洲市場的資安規範等應注意事項,對台灣廠商帶來新一波認識與了解,唯有提早認知到資安規範,並將資安議題放入產品生命週期就先進行考量,才能節省後續國際市場推動的阻礙。

       此外,台灣德國北德公司代表也分享資訊科技安全的相關國際標準,英能科技游輝祥副總經理則分享智慧製造的資安準則,最後由資策會資安所蔡宜學博士以「5G Open RAN資安測試規範」的分享與在座的產業先進一個圓滿的結尾,資安標準與時俱進,會因時地物與技術科技的變遷逐步滾動修正,唯有時時掌握最新產業標準,才能拔得頭籌,搶占先機。後續本會也將持續辦理資安標準相關研討活動,協助產業國際最新趨勢、提早布局。

 

圖說:當天講師代表與貴賓合影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