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探討EU資安規範 掌握產業布局先機

  • 發佈日期:2023/07/05
  • 資料來源:

EU 資安研討會 (EU Cybersecurity Workshop)

探討EU資安規範   掌握產業布局先機

       資安議題在近年成為顯學,各界都相當重視,尤其受到全球化趨勢、萬物網網相連的影響下,數位產品消費和服務供應鏈關係日益複雜,臺灣身為供應鏈一環,不論是前端元件製造亦或委託製造代工OEM、品牌廠均多有所在,服務範圍遍佈全球,也唯有提早布局全球,才能更加掌握國際產業先機。

       有鑑於此,數位發展部特委託本會(TAICS)於112年6月30日規劃辦理「EU 資安研討會」,邀請Nemko Norway、Red Alert Labs、耀睿科技、啟碁科技、和碩科技、臺灣科技大學代表與學者進行分享與座談,主題包括:EU資安韌性法草案、RED網路安全及隱私權規範、EUCC Scheme認驗證機制、ETSI EN 303645等分享及產業因應策略討論等。本次與會成員共81人(實體11人、線上70人),參加者單位共43家。

       這次研討會直接引進正在研議中的EUCC、CRA等法案規章,讓廠商直接把第一手資訊帶回,幫助廠商了解要從產品開發設計階段就規劃如何通過歐盟資安驗證;加上現在資安問題普遍受到全球重視,講師也建議廠商想要申請EUCC或ENISA認驗證,應該儘快與歐盟認驗證認可實驗室取得密切聯繫,因為資安認驗證流程耗時,且有時候通過CC和EUCC的資安認驗證規定,不是只看產品本身是否通過認驗證規範,將來會是整個工廠產線和生產過程都需要被重新審視和通過認驗證。

       此次研討會邀集歐盟相關機關、國內外資安實驗室、國內製造業者以及學界共同討論,相信不只幫助國內各界更加清楚整個歐盟資安規範,也讓產學研各界更清楚自身在這個高度重視資安時代所扮演的角色,共同合作找出更大利基與發展空間。

 

圖說:現場與談人及貴賓合影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