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公告

【新聞】低軌衛星通訊新崛起 台廠致力搶佔大商機

  • 發佈日期:2021/10/28
  • 資料來源: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低軌衛星通訊新崛起     台廠致力搶佔大商機

       因應太空產業日益發達,低軌衛星通訊系統將為下一世代5G應用掀起一場嶄新風貌,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特於10月27日辦理「低軌衛星通訊系統線上研討會」,邀請產官學研代表共同出席,分享當前國際與國內低軌衛星的最新發展與趨勢。

       TAICS周勝鄰秘書長在致詞時,提到太空產業的低軌衛星將為台灣廠商帶來大量商機,本日活動針對低軌衛星產業由總體政策面、國際標準以及各領域專業廠商、研發設計或無線電頻譜等角度,來分享當前最新技術與標準趨勢,並感謝科技會報、國研院太空中心、各專業廠商(聯發科技、鐳洋科技、宏觀微電子、台揚科技等)的協助,以及台灣是德科技與台灣羅德史瓦茲公司的熱情贊助。

       行政院科技會報蕭景燈主任引言時,呼應提到台灣即將進入太空產業時代,低軌衛星的低延遲特性可以和5G行動通訊相互配合,可以補足涵蓋範圍不足的情況,增加更多元的應用於5G新世代,補足汽車、船舶等物聯網IOT等需求。我國衛星產業發展策略為促進產業商機、發展自主技術、建立驗測平台、完備應用環境等面向。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鄭兆倫副主任提到未來農工礦業、公共事業、車隊管理、環境監測等將隨著自動化提升,非都市地區的物聯網需求的提升將成定局,也將帶起相當大的商機發展。工研院資通所林咨銘技術經理以無線電頻譜的角度,提出有鑑於未來頻譜將日漸開放與多元應用,未來應針對不同產業需求,讓頻譜能有效被分配與使用,才能最大化它的價值。

       本次為技術型研討會活動,計有百餘位聽眾共同上線參加,展望未來,TAICS將致力集結5G相關與低軌衛星廠商,共同發展通訊系統技術與標準,也歡迎有興趣的業者共同加入。

圖說: 本日講師合影照片

  •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2號6樓
  • secretariat@taics.org.tw
  • +886-2-23567698#601
  • Copyright©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本網站支援IE、Firefox及Chrome,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280x768以上
  • 圖片授權宣告